使用與申請
編輯簡史
  本資料庫免費開放,請點選資料庫連結,直接進入使用。
編輯簡史
  近代歷史地理資訊平臺(MHGIS, Modern History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ervices)是由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及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合作的數位典藏加值應用計畫,本計畫旨在於透過地理資訊技術,將關於空間的史料轉化為易於使用的空間資訊,以降低其利用門檻。平臺提供的資料包括經定位校正的歷史地圖,以及特定主題的數位圖資。平臺以「現代性」與「接觸地帶」為核心概念,資料涵蓋範圍包括今日東亞、東南亞各地的通商口岸或商埠、租界(包括鐵路附屬地、避暑地)、海關設關地、鐵路樞紐及各大主要城市等等。地圖類型以提供含有市街資訊的大比例尺地圖(1/25000以上)為主,另外亦有地形圖、水路圖、鐵路路線圖及其他主題地圖。
Copyright 2023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未經授權 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