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總覽List of Journals 按日期瀏覽Browse by Date 收錄時段Timeline of Journals
期刊搜尋Search Journals
期刊簡介Overview
期刊名(出版地,創刊年)Journal (Place & Year of First Issue):西北婦女(甘肅,1937)
出版資訊Publisher:西安:陝西婦女慰勞會
主要編輯、社長、發行人、主要作者Editor(s), President, Issuer(s), Lead Author(s):韓鍾秀、林立、王明霄、孫李定蔭、李敏輝
簡介Introduction:1937年創刊,1939年終刊。共出版15期。國民黨陝西婦女慰勞會編輯出版,分會會長為孫李定蔭(陝西省主席孫蔚如夫人),會中有許多共產黨員合作,刊物負責人為李敏輝,刊頭由陝西省主席孫蔚如題寫,主要作者有韓鍾秀(共產黨員)、林立、王明霄,專欄有:時事談話、大家的意見、各地婦女救亡消息、抗戰問題、婦女問題、抗戰故事、詩歌、漫畫、讀者信箱。該刊共出16期,每期發行量約千餘份。 《西北婦女》是當時陝西唯一的婦女刊物。具有地方特色,創刊宗旨是號召廣大婦女在陝西婦女慰勞會的領導下,積極投入抗日救亡運動。該刊重點反映西北婦女參加抗戰工作的情況。第五期有《陝甘寧邊區的姊妹婦女救亡工作》、《邊區婦女運動的任務報告提綱》兩篇反映陝甘寧邊區婦女運動的文章。還有指導婦女工作、探討婦女運動、反映婚姻問題以及總結報告陝西婦女慰勞會工作情況等內容,其中以反映西北婦女參加抗戰工作為主要內容的篇幅較多。
實際出版年份Years of Publication:1937-1939
出刊頻率Publication Frequency:半月刊
售價Price:-
期刊類型Journal Category:國民黨刊物
通訊處Postal Address:-
收錄內容Contents
[1937,1938]